这个学期,我吸取了教训,所以就要来制定一个新学期的要求。
首先来说说语文吧。我觉得在语文的学习中,要上课认真听讲,开发大脑,多多举手发言,不能注意力分散了。写作文的时候,字数一定要在五百字以上,不能只在老师规定的字数多一点点就算完成任务。作文一定要用上名人名言或好词好句,不能记流水账,作文还不能草草地结尾。语文的每一次考试都要认真对待,做完题目一定要认真检查,检查完题目后一定要在题号上打个小钩。
接下来说说科学。一直以来,我的科学都不是很好,所以我想再这个学期提高我的科学成绩。我觉得影响我科学成绩的是在于我的动手操作能力。我一定得在做科学实验时积极参与,不要只在一旁观看或者动嘴指挥。
英语么,就是争取每次考试和比赛的第一名。不能骄傲自满,要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和同学的建议。做回家作业时字不能乱,也不能粗心,要认真对待每一次的回家作业。
最后来说说数学。学数学一定要仔细认真。做完了,就得用草稿本仔细检查。在做题目时,就得讲心静,凡是做题目首先要读题三遍,读的时候要默读,关键词要圈出来,然后要仔细读关键词。找出解题的突破口。
这就是我新学期对自己的要求。我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最好,把各个学科都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