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被人们老调重弹的课题。生命惟独在安全中才干永葆鲜活,假如鲜活的生命不慎或不幸在日常工作中与安全失之交臂,造成了生命的丢失或残缺,那么会给一个家庭带来了多大的痛苦,给社会带来多大的损失。保尔柯察金曾经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一个人来说都惟独一次。”而我们青少年的生命是含苞欲放的花朵,立即绽出迷人的光彩,美丽却又娇弱,更应好好珍惜,不要让它过早地凋谢。
在我的脑海中,发生的每一件事都有其存在的‘价值’。至今让我还记忆犹新的是六年级上册时的一次下课十分钟:那天,我们班的同学就在走廊里玩摸摸人。本来玩游戏是一件很开心的事,但是不好的事故发生了:子欣在游戏当中受伤了。霎那,同学们纷纷把游戏停了下来,我急速跑去子欣摔倒的地方把子欣扶起来,但是子欣说,她的手很痛动不了。我看见子欣的嘴唇顿时变白。我立即冲向老师办公室,叫了一位老师上去我们的课室。老师叫我,扶着子欣的手去办公室;老师还说,子欣的手很简单骨折。子欣哭了,我从来没有看见过子欣哭的。我想:一个非常坚毅的女孩也哭了,子欣的手一定很痛很痛。此刻,子欣的手好了,但是每当想起那一幕,还不是心惊肉跳?生命在那一刻是那么的脆弱,又是那么宝贵。好好珍惜吧,生命不会有第二回!
其实这些意外可以避开的。我好象听到有人反驳了“不一定,出不出交通意外是由天决定的”;又有人反驳了“那可不是,出不出意外是由你自己当天的运气来看”;还有人在反驳“你们说的都不对,出不出意外是看你平时过节有没有拜神”…所以这些想法都不对的,你们认真想一想当你自己发生意外,是别人不小心撞伤了你,你会怪别人吗,我绝对相信每一个人都会怪别人的。
所以说,上帝是吝啬的,也是公平的,他只给每一个人拥有一次生命,让我们都明白生命惟独一次要好好关爱,还让我们明白了校园的安全是不可以忽略的。
我忠心期望大家爱护自己的生命和注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