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学校位于美丽的泰山脚下,处在繁华的闹市区,是泰城屈指可数的学校,校园里安全设施已经非常完备。但是有些方面我们小学生自己应该注重以下几个方面:
一食品安全方面:首先自己饭前便后要洗手,洗手时要打肥皂,不能随便冲一下就完事。使用的餐具要天天消毒,学会识辨食品是否变质,吃饭时要细嚼慢咽,不能边吃边玩,狼吞虎咽,特殊要注重食物中的碎骨头鱼刺。泰城某小学有一名小学生因吃饭太快被鸡骨头卡住喉咙,窒息而死,实在太惋惜了,他才七岁。
二体育课课间活动安全方面:在校时,我们小学生不得无故离开学校,有事外出得向班主任请假。小学生上课要遵守纪律,要听从老师指挥,特殊是体育课活动课等,应在老师的指导下使用体育器材。上体育课因不守纪律,胡乱使用体育器材受伤的学生每年都有。课间活动时不打闹追逐,严禁爬围墙……有一次,我和同学打闹追逐,一下子被地下一个坑拌倒了,结果被旁边一块石头磕去了一颗门牙,这个教训我一辈子也忘不了。
三防骗方面:诈骗者常用骗术,假冒身份投其所好引诱上钩。我们小学生一定不要贪小廉价,不要嘴馋接受生疏人的食物。不要轻信生疏人。俗话说:“贪小廉价吃大亏。”我们一定要牢记这一点。
五关于地震方面:假如某一天预测到最近要发生地震,我们应提前打算好三至五天饮用水食品。还要打算手电筒收音机电池药品。假如我们正在上课时发明教室在摇晃,不要惊慌,一楼的同学要往空地上或操场上跑。高楼层的同学来不及撤离的,应快速躲在远离的墙角或桌子下面。5.12汶川大地震时,不少学生就是躲在墙角桌子讲台下面空间小的房间里得以生还的。
六交通方面:我们小学生在上学放学路上要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要走斑马线,在路队里,不打闹,须在人行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的须靠右行走;不穿越,攀爬倚坐道路的防护栏,不在路上扒车追车强行拦车或抛物击车,不在马路上玩耍。
生命是宝贵的,我们小学生应多学习校园安全知识,做个校园安全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