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思政课心得体会
2020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情况危急,形势严峻。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人们都宅在家里,像发生了生化危机一样。原本应该热热闹闹的春节,被疫情整得支离破碎。大街上冷冷清清,街道上只有警察在巡逻。这可真是一个现代版的“空城计”。
对于这些数字,我们确实感到恐惧惧。但是,我们可想到,这前面是有多少的白衣天使去投入这场疫情战。尤其是曾投入过非典的“战争”的已有八十多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更是尽心尽力地战斗在一线。对于他来说,这个年龄应该是他安享晚年的时候,可是他却最忙碌,我们真为他的精神所感动;相反,那些唯恐中国不乱的反华势力就很可恶了,他们造谣,引起民众恐慌,想导致国家混乱,细思极恐啊!
寒假时我回到老家湖南省的冷水江,本想过一个开心的假期,没想到一切都被这小小的病毒破坏了。我家乡情况比较严重,很小的一个县城,确诊了10例。自大年初二起,这里的发病人数在逐渐增加,政府立马采取了措施封了城,现在全市公交车、的士、湘运车停运。市内所有路口24小时有武警把守。我想:有政府、医护人员、执法部门为民众的健康没日没夜的工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但我又很忐忑,这里封城了我回不了湛江了。唉,可恨的病毒,可恶的食客,我们人类为什么不可以和野生动物和平共处呢?
回首过去,新中国建立初期,全国上下都闹饥荒,但是我们中国挺过去了;1976年,唐山大地震,但是我们中国挺过去了;1998年特大洪灾,我们中国挺过去了;2003年非典,我们中国挺过去了……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已确诊超28000人,全国各地统一拉响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多难兴邦,我们中国发生过那么多的大型灾难事件,都挺了过来,现在我相信这次,我们中国人也一定能逾过寒冬,迎来春天。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战!
我收看了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思林教授等思政课老师额尊尊教导让我更加明白了努力做好一名大学生的重要性、更让我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且区掌握新型罐装病毒的基本预防措施。作为当代大学生,即使不能给国家和人民做像伟大一线防疫战士一样的事情,但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潜移默化中疏导自己的亲戚、邻居等理解国家的特殊情况不给过加添乱,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分内之事还是可以的,这是我们的责任!
在观看中我明白,首先,新型冠状病毒是一个大型病毒家族。新型冠状病毒并不是因为它是冠状病毒而可怕,是因为它是新型人类从未接触过的流感病毒而可怕,这中病毒的来源不明,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它一定是来自其他动物的是难题,例如:蝙蝠。因为表面的凸起像国王头上的王冠,所以叫冠状病毒。它是目前已知的第七种可以感染人的冠状病毒。感染人群一般出现咳嗽、发烧、头疼、胸闷等症状。有些携带者甚至没有任何症状,但其本身却具有传染性,这才是最可怕大的地方,病毒的潜伏期短则几天长则十几二十天。具有太多的不可控因素。所以我们定要树立正确的观念,战胜病毒我们责无旁贷!
其次,我们要敬畏敬畏自然、尊重自然、保护大自然额发,三月二日习总书记在考察期间明确指出,疫情防控,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此是不可置疑的大事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虽然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都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另外,还要学会如何做好防护措施:第一,尽量不出门,如果必须去公共场所记得佩戴口單;第二,要经常洗手,第三,不要过度疲劳,这样会降低免疫力。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只是医生与患者的事情,是举国上下,包括我们这些大学生的自身责任的事情!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打赢这场防空阻击战,我便可以早日重返校园,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共同努力,加油!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以上就是一秘为大家带来的7篇《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心得体会800字》,能够给予您一定的参考与启发,是一秘的价值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