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思政课心得体会
今天下午,我与全国大学生共同上了一堂新课堂同心战疫。通过这次特殊的线上授课,我有了许多认识与感想。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基层群众也联合起来,投入疫情防护的工作中。而一些身为医护人员的党员也积极投身一线的救治工作中去,不眠不休无私为人民群众服务,与死神抢人。中国之所以在短短数月内控制住疫情,依靠的是国家的统一指导,基层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和国民众志成城抗击困难的坚定信念。
在以往我经历的二十年里,这是我第一次参与到如此残酷的疫情中,可这次疫情也让我看到了中国伟大的民族凝聚力,无数白衣天使,人民警察在一线,在武汉,在所有疫情严重的地方拼搏,他们对得起自己身上穿的衣服,他们是国家和人民当之无愧的守卫者,“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疫情中有无私奉献的医生,警察,志愿者,但更多的是像我一样的普通民众。
在此次疫情中,中国共产党采取了坚决有力的措施,抑制疫情扩散,力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使疫情向好发展,全国多个省市已连续多日没有出现新增感染病例,这体现了我党在重大公共卫生危机面前不畏艰难险阻,一心朝着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不断努力。
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另外,还要学会如何做好防护措施:第一,尽量不出门,如果必须去公共场所记得佩戴口單;第二,要经常洗手,第三,不要过度疲劳,这样会降低免疫力。
疫情在全球的蔓延速度之快,威力之猛,使得世界不断聚焦中国防控疫情的成功经验,认为中国采取“最勇敢、最灵活和最积极的”严格防控措施,有效遏制疫情,为世界公共卫生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中国战“疫”的速度、决心和力度是世界的榜样,应当学习中国的应对措施。看完这个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一定会注意疫情,增强疫情意识我们虽然不能“亲近战场”但是我们永远是国家、武汉、的后勤部队。中国加油!武汉加油!钟院长加油!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早点能够回学校,早点回到我们学校上课。最后为逆行的勇士们祈福,平安归来!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冬日已至,春节已至,疫情也至……
从前,门庭若市,一出门便会碰着摩肩接踵的场面,参入敲锣打鼓的队伍里。如今,因为疫情,路上竟然不见一车,空荡荡的街道不禁让人打起一个个寒颤。
湖北疫情爆发后,便迅速蔓延至全国各地。如今,浙江,成为了第二个重灾区。
遵听终南山院士的话:“春暖花开再动一动。”每天,我都会趴在窗子上,看向窗外——北风“呼呼”吹过,树叶没有一点翠色欲滴的样儿,花儿也不知在为谁低头哈腰。有时,火红的太阳便会当空照,使世界看起来充满活力些。
收听新闻是我每天的任务。我常常安适地坐在床上,打开手机,刷着有关疫情的新闻。或是打开电视,和家人共同收听各地疫情情况等。看着白衣天使们辛勤地付出,流下一滴又一滴汗水。我不禁紧皱眉头,抿住双唇,想要跳到他们跟前,拿出手帕,为一位位医护人员逝去他们额上那一粒粒晶莹的泪珠。但是,他们哪有时间?就连一口饱饭也吃不了……
其实,家,是温暖的港湾。被疫情袭击后,人们每日待在家中,除了医生与患者,每一个人都与亲人相处在一起。我们与家人,一起喝着清新的茶水,吃着柔软的米饭,下一顿顿象棋,猜一次次谜底……每个未患病的家庭中,都充满了小脾气与次次欢笑,充满了过期零食与飘香的饭菜。
但同时,我也想到,那些患者的家庭却沉浸在痛苦与悲凉中。疫情如同一片广阔无垠的海,将他们隔离在海峡两岸;疫情如同一座险而高的山峰,将一个家庭分成两部分,一部分在山头,另一部分却在山脚下;疫情如同一扇没有钥匙的门,将一个家庭隔离在门两侧。
这个假期,一个特别的春节。一日复一日,疫情并未好转,确诊病例愈增愈多,却也让我逐渐明白了一些事——生命是无价之宝,亲情是上帝赐予的珍贵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