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还在燃烧,那时那刻,我们却盼望它暂时熄灭!
我们的汗水在滚动,浸湿的衣服,紧紧地贴在皮肤上……我们在忍耐那酷热的阳光。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大概,我们明白,苦味,我们必须品尝,最后要尝出滋味来感悟,就是所谓的苦后甘甜。
军训生活了4天,虽然感觉好痛苦,但是其中又充满了意义,又不缺乏快乐。我们用身体和精神去触摸坚忍的意志和耐力。教官用他们严格的训练和管理,让我们一睹军人的生活,他们让我们明白——服从,绝对服从,完全服从,这铁一般的纪律。不仅如此,在那里,我们学会了如何安排时间,认识效率的重要性。军训生活,每一刻仿佛演绎着一堂课。
既然桂山已在我们脚下,那么我们就该毫不留情地踏着桂山展现自己的才华,在三年里,要不甘颓废!
颜老师说过,老师会毫不保留地奉献,那我们要毫不保留地接受,将其不断地转化展现。
九年寒窗终成桂山学子,当我提着行李踏入校门的那一刻,心里涌动着莫名的激动。往日的理想终成现实,桂山,我曾在心里把您召唤。今日我终于可以依偎在您的怀中恬憩。桂山,这间充满灵秀之气的百年老校已经孕育出一批又一批的国家栋梁。
在萦绕着浓厚文化气息的校园内,学习是一种幸福。在学前教育中,我们回望了桂山的历史,就像观看一部片。故事情节永远是那么的高亢那么的激奋人心。虽然桂山的过去我们无法参与,但是桂山的未来我们可以共同创造。严格的校纪,独立式的校园生活可以锻炼同学们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在这里才是真正的独立与自理。班级是组成学校的单位,不同的班有着不同的特点,于是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几天的相处,我们同学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团康活动中,每个人都是显得那么积极。我们设计了本班的班名、班词、班规还有班歌呢!每一样都凝聚了同学们的心血,是我们智慧的结晶。
结束了学前教育,接踵而来的就是军训了。在依山傍水的国防教育基地给人一种为之一振的感觉。换上一身军装,肩上似乎也多了什么叫团结,什么叫服从,什么叫毅力……我们更体会到生活的酸甜苦辣。炎炎夏日,骄阳似火,酷热难耐但是没有人愿意倒下,没有人愿意放弃人生的挑战。迎难而上,开启新的篇章。毕竟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的目的地;只有拼搏,才会获得辉煌的成就;只有播种,才会有收获。所以我们满怀希望地播下种子,洒下辛勤的汗水,最终摘取最丰盛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