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全体大一学生正式军训的第一天,我把这一天的故事记录下来,只因它值得。
尽管今早寒风呼呼,很多同学扔按军训的要求,早起做好内务整理,而我却第一天就迟到了,因此我进行了反思,调整好作息规律,向服务和遵守军训规则的同学学习,不拖延,不迟到。
记得在动员大会上教师代表李燕冰书记说过,希望通过短短的14天军训体验让每个同学成长,用这种精神品质传递四年,受益一生。军训它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一种考验,更是意志的磨炼。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个人都是在磨练中成长,经历军训的洗礼,我想会让我更有责任心,更加坚强,换上军服,就应多一份吃苦耐劳的干劲和责任担当。军训,讲究统一,整体化一,更能体现整洁和耐劳的优秀品质。在一个部队里,没有严肃的规矩和专注的态度,不成方圆。
今晚教官在训练结束前进行了点名,即为我们总结了今天所学的知识以及内化于心的精神。教官说在进行点名时是严肃的,因为这些总结帮助我们回顾了我们的努力以及坚持。虽然一开始没进入状态,但在教官的耐心指导下,我们慢慢步入正轨,越来越好。我们也对接下来十几天的学习和最后一天的阅兵式有了足够的信心,因为在训练过程中,我们将会慢慢学会团结一致,手挽手一起迈步;学会了互相鼓励加油,学会了尽全力坚持做一件事,这或许就是军训的真谛。
我细细回忆着这一天,那出现在我脑海里的一抹抹绿,让我更加珍惜这种军训生活。尽管天气寒冷,但每个人以及导生们、教官们努力的面孔让我们有坚持的意义。接下来的军训时光里要继续努力,勇往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