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拍两下谁都会,可是想要打得好,却并不简单。
如今,我想进入班级的篮球队,参加毕业班的篮球赛,那就必须好好地练一练篮球。
晚上,我去豆丁家楼下的篮球场上和他的几个同学打球,原本我们年龄都差不多,二打二不会有什么难度,可是他的一个同学却叫上了自己的哥哥——一个十六七岁的高中生,比赛的难度瞬间增加了许多。
比赛开始,由于实力差距很大,只能二打三。我的另外两个队友和我不是很熟,不敢把球传给我。没办法,我只好自己去抢篮板,还好我练过跳高,和那个高中生跳起来的高度差不多,抢篮板对我来说没多少难度,不一会儿,我就抢到了第一个篮板。
球到手后,我转身就往三分线外跑,出了三分线,我又带球冲向篮架。豆丁来拦我时,我一个转身,一下子就绕过了他。那个高中生也来拦我,我的大脑开始飞速的旋转:现在投肯定会被他盖帽,而传球给队友,又有可能被抢断,事到如今,只好放手一搏了。
只见我迅速向右边迈出一步,并以右脚为支点,来了一个360度大回转,跳起后仰,退出三分线,投篮。篮球在空中划过一道完美的弧线,并以三不沾(不沾篮板,不沾蓝筐,不粘球网)的无敌姿态落入了篮筐之中。
因为我这几乎完美的一个三分球,使我们队旗开得胜,但是这仅仅是一场球赛的开端,更是一场激烈竞争的开始,更加精彩的一幕将在下一刻开始……
从白昼打到黄昏,从黄昏打到黑夜,篮球场上,一个个篮球少年正在奔跑。“篮球”说话,前仆后继,不服来战!无忌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