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自身运动水平,为了更好地抓好学习篮球队的训练,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篮球培训,这个培训是我渴望已久的学习机会,让我与各个优秀的篮球教练员们共同学习,在两天的过程中,使我这个新手受益匪浅,拓展了自己的视野、丰富了自己的篮球理论知识。从大一开始我就选修了篮球,我们已上了两年的篮球专选课了,在这期间,我对篮球运动有了更深入的感触了,也使我感到自己真正地开始在学习篮球了。
实践永远是验证真理的唯一标准,篮球书上写许许多多的技术,看似很简单,原来到了自己真正实践的时候才知道太不容易了,如果连最基本的都练习不好,那就更不用提练习其他的内容了,即使老师教给我们更多的东西而我们不能熟练掌握也没有很大的意义,在经过了两年四个学期篮球选修课上我学到了很多篮球知识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体魄和身体,让身心都得到了锻炼。在篮球课上我学会了运球,传球,三步上篮,定点投篮,和三人篮球的对打。同时老师还会带我们做基本的跑步热身和做操的锻炼。
在这一切的磨练里我觉得自己的体格得到了锻炼,自己的能力得到了提高,平衡性得到大大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