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9月-10月,为期一个多月的江西科技学院‘蓝梦杯’大型男子篮球联赛终于在上周落下帷幕,作为江科校学生会的一员,我可以说我是最悲惨的一个,因为我周一到周五每天下午7-8节都没有课,所以比赛从开始到结束,每场值勤都有我,即使是在总决赛没有安排到我的情况下也不例外,而我又可以说我是最幸运的一个,因为如此精彩的比赛我场场不落,并且从值勤的过程中收获了许许多多的感受。
9月的南昌,天气也阴晴不定,所以在值勤过程中,有时穿着正装站在骄阳下,有时又站立在风中,总之,场场比赛总能看到我们校学生会值勤人员的身影。站立——这种平时我们认为再简单不过的事,但在我们穿着皮鞋,女生穿着高跟鞋,维持长时间不变的姿势后,也变得异常的困难。为了这次比赛的顺利展开,体育部各成员花费了最多的时间和精力在上面,同时各部门的同学也是从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挤出自己更多的时间安排在值勤工作上面。所以最近一段时间,大家幸亏是必然的。
但是呢,这次比赛也出了很多问题,觉得自己做得不是很好,在我值勤的比赛中,有一次双方比赛队员在比赛场上殴打了起来,当时我是离他们最近的值勤人员之一,但是,我却没能第一时间站出去阻止他们的行为,对此我深感愧疚,在此下来也自我检讨一下,自己做得不好的地方。还有就是,我在场上值勤的时候主要负责观众不进入比赛场地的工作,但是更多的时候是很多观众从比赛场地走过我却没有及时阻止或是阻止了却没有效果,为此我也应当自我反思一下自己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以及说话的技巧等等。
我最喜欢的话中有一句,付出不一定有收货,但不付出,就一定没收获。在这篮球比赛中,充分印证了这个道理,它不仅仅指篮球比赛队员的拼搏,同时也实用于自己,如果我不去篮球值勤,不去体味一下这岗位的艰难,我是永远不会明白很多事。同时在这活动中,我体会到过篮球各学院的团结竞争矛盾友谊,同时对于我们学生会,当这场比赛开始时体会到过自己的责任重大与工作的艰难,但是在比赛结束的那天半晚,当我们全体值勤成员男生搬桌子,女生搬凳子回校会办公室的时候我们大家一起嬉戏,一起比赛哪个部门的桌子搬得快,一起笑的时候,那是我又感受到校学生会的合作团结友谊,以及一些各种莫名其妙感动的感觉,那是不易于言表的东西,我想,那将是我们一辈子用什么也换不来的财富。
时光飞逝,我们这些懵懵懂懂的大一新生加上我们可爱的学姐学长,一起支撑起了江科校学生会这个大家庭,我也觉得自己在不断的成长,同时,有些事情做了,为自己的青春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