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写下我点点滴滴记忆。今年的夏天酷热如旧,今年的雷雨急骤如夕。然而今年的夏天我们却肩负着不同的使命,拥有不同的感动。我们在学院领导的关怀下,在院团委的支持和系党组织的带领下,我们“牵手石化储运,共促科学发展”暑期实践团队的活动已经圆满结束。
三下乡为的是更好的让大学生了解当今社会,更好的适应以后的社会,为出社会做了一条道路。只有真正的投入其中去,才能够领略到当中的道理。在活动中每一位同学都互助、互爱。在一个合楷的气氛中开展活动。不论是活动的前后,大家都有一颗善良的心,一个良好的心态,一个开心的心情,对突发的事件能够保持冷静,以平常心来对待!我们队员之间保持良好的联系,外出事先报队长得到批准。我们每个人都记日记,记录着当天的生活点滴,每2~3日进行工作小结。
泪水与喜悦,还是要落入俗套,最想说的一句话还是时间过得好快,十二天的暑期实践活动就这样结束了。从开始时的喜悦与好奇到如今的怀念与不舍,种种感想在这短暂而又漫长的十二天里,从我的心里飘过飘过,难以忘怀!这十二天的暑期实践经历,我获得了很多,有友情,有经验……在参观学习过程中遇到了两位xx大学研究生的学长,学长跟我们聊了储运专业的前景,另外学长建议我们在校大学生要好好珍惜在学校的时间,尽量多去学习。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说大三的专业课很重要,除了老师强调的重点知识外,一些细微的知识我们自己也要主动去钻研,像xx学院这样比较年轻的学校,知识系统比起其他老资格的学校的来说还不是很全面,而大学的知识又是最最基础的,为了把基础打好,我们更得主动去多学,学精,否则和那些211工程学校的同学竞争起来就相对较弱了。这些话很诚恳,很现实,联想到自己近两年来的学习态度,实在难以启齿,大三,是得踏踏实实地学习专业知识了,不管今后是不是从事这一行,但对于自己多学知识总是有利的。这次的三下乡活动,不仅仅是个好的学习的平台,更是我们锻炼自己、接触社会的一个很好的机会。先感谢一下给我这个机会和一直鼓励我坚持下去的那些人们!
通过这次三下乡,在组织活动,到实践活动这方面讲,我还有以下几点收获:
一、合理分配
不论是做什么工作,总会有要分配的时候。合作能力我也与同学们差不多,通过这一次的社会实践,让我知道了合作的重要性。在我队出发前,我们的一些活动材料还没有全部到位,留了一名同学在学校,团队的活动日程才得正常开展,要是不分配下去而是全部留下来的话,那我们的团队活动肯定是不完满的。
二、主动提问
我们学生与社会接触不多,不好意思主动的去找一个提问,有点害羞。没有老师在,一切都需要我们自己去考虑,哪怕只是一根铁丝,一枚钉子,都要我们想到。活动中会有很多问题,或许是个人无法考虑全的,那就需要大家集思广益,把自己想到的提出来,把自己不懂的提出来,让大家一起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