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心得体会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医护人员参与其中。作为共产党员的我,当然也就义不容辞。作为湖北人,这也是我的责任和义务。
依稀记得,在我们封路不久时,我就和村里的书记说过有需要的话可以叫我过去帮忙,大概是2月底的时候,村里人手不够,书记才叫我过去帮忙,然后我就做了一周的志愿者。这期间我也遇到了许多困难,刚开始在办公室的时候还可以在村委会吃饭,但是后来值勤的时候,因为我家离我值勤的地方有点远,吃饭很不方便,我记得有两次是在搭档家里吃的,后来就是回自己家吃饭。还有就是我们值勤是风雨无阻的,有两天气温在十度以内,那天又刮风又下雨,一整天我们都在雨中值勤,手脚冰凉,冻得直打哆嗦,但我们还是坚持下来了。由于我们简易的卡点,所以晴天很晒,雨天很冷。但我觉得这些对于在防疫一线的人来说,这根本不算困难。
经过这次志愿者服务的经历,我深深的体会到党和国家以及人民群众之间相互配合的重要性。此外,我觉得自告奋勇,义无反顾应该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发扬的品质,而不是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当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需要积极的参与进去,不逃避,不退缩,勇往直前。家喻户晓的是在这场战役中,我们每个人都奉献出了自己的微薄之力。俗话说,守得云开见月明,我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胜利终将会到来。加油,中国!加油,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