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心得体会
在这个暑期为响应学校让我们学会为人民服务,深刻体验生活的号召,特在书旗参加志愿者服务,在此期间,我进入我们霍邱县的养老院参加一个星期的志愿者服务。霍邱县的福利中心是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为了解决村中鳏寡孤独的老人养老问题而建立的,我在养老院看到了老人们的积极向上的生活和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国家对老人们生活的照顾和关爱。
在这天上午我来到了离家不远的的这所福利中心,进门听到的清脆的鸟叫声和看到的是葱郁的树林和老人们正在一起晨练的身影。来到这里的第一天,老人们都十分热情,工作人员也向我介绍了在这里我需要做的工作。早上起床把福利院的院子打扫一遍,扫完一会后也就快到了中午,天气也热了起来,此时的我已是大汗淋漓。中午陪老人们一起吃午饭,和他们聊天,知道他们每天的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快乐而健康。到了傍晚,天气也凉快了,这时候我在和老人在劳作,和他们一起种菜,浇水,从中也学习到了一些生活常识。这些老人们为了丰富自己的生活减轻对政府依赖的负担,他们都经常自己种菜。晚饭后,我和老人们一起在树下乘凉,老人们见多识广,他们向我讲起过去的老故事,那些他们曾经体验过的艰苦生活,他们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对党和国家也充满了感激。
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用老一辈人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晚上躺在床上虽然感觉十分疲惫,却感到十分充实。第二天清晨帮老人们洗洗衣服,打扫打扫房间的卫生。看着他们在晨练的身影我的心中充满了欣慰和敬佩,敬佩他们的豁达和对生活积极向上的态度。他们虽然没有亲人,虽然已经年老体衰却从未自怨自艾,没有对生活丧失信心。
在这所福利院我度过了一个充实而开心的一个星期,在这里虽然身体上会累一些,但是是心理上却十分满足。在这里我体会到了做志愿者的幸福和开心,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在这里学到了很多东西,知道我们国家发展到现在的来之不易,看到了政府对人民的关爱。在老人身上也看到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感激。这让我知道无论是在以后学习和工作的道路上都要保持这种乐观主义精神,在遇到困难是想想那些老人们对生活的态度,用笑面对一切,用劳动来创造自己的世界。
以后有机会,我会继续参加这方面的活动,做志愿者不但可以服务他人,自己同样可以续道很多东西。这让我深刻体会到了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含义。我要不吝惜自己的劳动和爱心,给世界带来更多的温暖,让世界变得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