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服务心得
在这一段时间里,通过通用培训课,让我在志愿者的通用培训学习中受益匪浅。培训让我们丰富了生活上社会上各个方面的知识,也让我们在完善以后的服务中升华自身的品质。
通过对志愿服务礼仪的学习,让我懂得了更多关于服务和礼仪的知识,在以后的工作中能更完善自己的服务;通过对志愿者心理调适与自护知识的学习,让我学到了很多心理方面的知识,学习到调整自己的心态和在服务中保护好自己的重要性以便于更好地服务于群众;通过对岭南历史文化及广州生活的学习,让我们不仅能够了解更多的岭南文化和习俗,更重要的是能够在在以后的志愿服务中便于更详细地向观众和选手解释介绍;通过通用英语培训,让我们不仅能掌握一般通用沟通外语,也使我们增长自身的外语水平,在志愿服务中能更好地与外国选手和游客沟通,同时及时为其提供服务;通过媒体宣传与对外沟通的学习,也让我们了解到传媒的知识和沟通的技巧,在面对媒体宣传时能够冷静处理,对外沟通时能处理恰当;通过对公共安全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的学习,让我们不仅加强自身的公共安全知识,而且能够学习在突发事件时应变和处理,从而在志愿工作中能更好地去服务。
参加xxx志愿者的行列,不仅是想让自身得到训练和强化,增进社会阅历和工作才干,增进与他人的交流,开拓自己的视野,也是想为这样一场盛会奉献自己的一分力量。我们通过报名,一轮轮严格的面试和考试,再到有了一定的资格参加培训,清楚地了解到做一名志愿者将会非常辛苦,需要过人的毅力和坚持。但是我们从来没有被这样的一种困难打倒,我们相信着自己能够坚持完成并且完善做的每一件事,尽心尽力地去服务于社会和人民,参加志愿服务,不为争强好胜,不为虚名利益,只为能够为亚运服务,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
非常感激能有这样的良机参与志愿者的培训,能够从中学习各个方面的知识,也非常感激能成为如此光辉团体的一员,非常感激有这样一个机会让自己去实现人生的价值,我将怀着更深的热情和充足的信心以及干劲,为以后的考验努力奋斗。我们志愿于为服务,期待着为人民服务。我们期盼着在这一场盛会中蜕变,在服务中奉献自己的力量,在奉献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