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开完家长会都会有很大收获,这次更是受益匪浅。由邓校长在礼堂里为我们开讲:“关于家庭教育的感悟”为今次家长会主题!我自己也把自己感悟简说说吧!孩子是看着我们背影长大的,我应首先在教育孩子上应该做到以身作则,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对事物处理方式,待人接物的态度等。如果我要教育孩子做一个有修养,那么首先我要自己表现出有修养,要做出自己该对社会和谐行为的人!如果我要教育孩子爱学习,那么我自己就要做一个爱学习为乐的人!
听完邓校长的接着各班回到各班由班主任给我们召开会议。关老师都向家长们通报了孩子们的学习情况,也建议家长们多关注孩子的学习,以及督促孩子将作业保质保量等。关老师也把现时低年级经常会出现一些的问题“如何帮助孩子达成专注”同家长们共同一起探索学习!也讲了一个案例,其实这个案例中的问题基本上是现时每个低年级孩子的问题。孩子上课特别容易分心,注意力不集中,容易被环境吸引走神等等!我们也在这些问题上与家长们进行沟通交流,也学到了如何教育孩子的一些方法,关老师也和我一起寻找出专注力不集中的原因!我也认真反思自己过去对孩子的教育存在问题!
感谢校方给予我们一个家长会。家长会可以说是抛砖引玉,引导家长们如何更好地去掌握教育方式方法来辅助学校一起教育帮助孩子学习成长,通过家长会方式让我们家校共同沟通良好方式形成合力,共同实现孩子全面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