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的心得体会
现在,许多同学都喜欢大手大脚地花钱,养成了非常不好的习惯。其实挣钱非常不容易,我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我真正地体会了一次挣钱的感觉!
一天下午三点钟,我爸爸带我去黄华街桥上卖玉米棒。很快,我和我妈妈便吆喝起来了,不一会很多人便问:“这些玉米多少钱一个?”我随即答道:“五块钱三个,有黄玉米还有糯玉米。”那些人一听便纷纷离去,有的人还说:“一块钱五个还差不多!”但有些行家还是留了下来,因为他们看出我们卖的是“良心玉米”。
我手忙脚乱地拿钱、找钱,弄得我晕头转向不知所措。突然,有个奶奶说:“小同学,你多找了我一元,快给你!”“啊,怎么会呢?我刚才明明数的是三元钱呀!难道是我数错了。”果然在奶奶手上的是四元钱,不是三元钱。我赶忙道了声谢谢,把钱接了回来,下回我一定不能错,个人简历不然就真的亏本了!
买我们玉米的人愈来愈多,摆在地上的玉米越来越少。我真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想想这一下午的经历,真是前所未有过的奇异呀!
卖玉米的钱得除去汗水的价值,才是我们挣到的钱!我想起了一句古话:靠天靠地,靠祖宗靠爹娘,不算好汉!真正的钱来之不易,我希望普天之下的所有人都不挥霍每一分钱,因为你挥霍的将是你自己的汗水!钱,乃身外之物,但没了钱是不行的,我希望所有人能把钱加以善用!
真的很感激那些对我道谢或者微笑的人,这让我明白对人对己都要体谅、友善,要多对别人微笑,尊重自己的同时更要尊重别人!虽然,这些道理我早就知道了,但是,今天是在内心深深地体会到,这很不一样。并且这次的实践让我更好的了解社会,锻炼自己,感受社会就业的现状,体验了一下工作的乐趣。虽然时间不长,但我觉得受益匪浅,基本上达到了自己的目的。短短的工作让我体会到了就业的压力、自己能力的欠缺及社会的艰辛,同时让我感到工作的无比快乐,一种在学校自由天地无法体会到的残酷竞争的“愉悦”。让我感觉到了生活的艰辛和不易,我们应该学会珍惜每一个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