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的事迹材料
小明,男,2019年3月出生,现在小明第五小学三年级二班学习,是一名孝敬长辈、乐于助人、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小学生。父母的言传身教,老师们良好的感染和熏陶,在他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一颗颗健康向上的种子,使他一天天茁壮地成长起来。到现在,他已经抱回家许多证书和奖状:“成绩优胜者”、“课堂杰出表现奖”、“绘画创作表现奖”、“文明小使者”等。在家里,他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他是位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优秀少先队员;在社会,他是位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
文明诚信的好少年
小明待人热情大方,讲文明懂礼貌。在日常生活中,他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他谈吐文明,举止沉稳,深受老师、同学以及周围人的喜爱。
他从不因为要取得好名次而弄虚作假,而是扎扎实实地打好基础,用优异的成绩履行自己对老师、对家长的承诺。有一次,小明数学考试得了一百分,当老师对过答案后,他发现有一道题判错了。诚实自律的小明主动站起来,说:“老师,我这道题做错了,不应该拿一百分!”老师高兴的夸奖了他,并把他的分数改成了95分,小明的数学成绩由第一名变成了第二名。下课后,有的同学问他:“小明,你这样做多傻呀!”小明回答说:“我们应该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诚信比成绩,要珍贵好几万倍,好成绩要考努力学习去取得。”听了他的话,同学惭愧的低下了头。
还有一次,小明拿着一个新买的玩具,和同学小凯一起玩,那个同学没有这种玩具,非常羡慕,小明主动答应下次见面时给他带一个。几天后,小明回家后拿出一个同样的玩具,妈妈问他怎么又买了一个相同的玩具,他才告诉妈妈,他答应小凯送给他一个玩具,现在买好,下次见面时好送给他。几天后的傍晚,妈妈去接小明放学,并告诉他晚上要和小凯一家吃饭,这时小明告诉妈妈需要先开车回趟家,妈妈早已经把小明送玩具的事情淡忘了,因此莫名其妙的问他为什么,那样走就会绕很远的路。小明这才告诉妈妈,他答应送给任子楷的礼物还在家放着呢,他已经答应再见面时送给他,他不能不守信用。看着态度坚定的儿子,妈妈微笑着把车开向了回家的方向。
真诚友爱的小使者
小明学习成绩优异,每次考试在班里都是名列前茅,他还利用课余时间,主动帮助一些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每次手工课需要的材料都会多准备一些,如果有的同学忘记带材料,或者住校的同学来不及准备,他都会伸出援助的手;并以此为乐。
对待邻里,他文明礼貌、与人为善,深得邻里喜爱。在社会,他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无论是在街边还是在公园,每看到那些行动困难的老人或肢体有残疾的人时,他都会伸出他稚嫩的手,尽一份自己微薄的力量,给他人以一丝温暖。2019年,汶川地震,全国人民都沉浸在悲痛中,人们纷纷慷慨解囊,向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当时,小明正在小红花幼儿园大二班上学。少不更事的小明从老师的讲解中,从父母的言谈中,从电视屏目上目睹了灾区的惨境,小明不止一次流下同情的眼泪,并且毫不犹豫拿出了自己一年的零花钱捐给地震灾区的小朋友。他不但自己捐钱,还号召周围的亲戚朋友向灾区捐款。在那段时间里,无论走到哪里遇到有捐款的地方他都会让妈妈捐一些,看着儿子那稚嫩却充满关爱的目光,妈妈都会积极的支持儿子的做法。
小明有较强的活动能力和组织能力,还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心胸开阔,乐观豁达,具有一定的人际交往能力,勇敢坚强,在困难面前从不低头,有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强烈的进取精神。由于他综合素质全面,组织能力和自立能力较强,老师和同学们都感到让他做事十分放心。
一路走来,小明同学不断充实自己,迈上一个又一个新台阶。他是素质教育春风吹拂下茁壮成长的一株小苗,他那善良真诚的心灵、他那助人为乐的精神、他那勤俭好学的品质将会影响着更多的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