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李文慧,是南召县向东小学四年级一班的学生。文静、勤奋、好学是我的天性。在学习的过程中,我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并取得名次,我也能按时并出色的完成老师教给我的各项任务,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认可。
我是班里的中队长,我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从入学以来,我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帮助。我从小就懂得遵守纪律,讲文明,热爱集体,助人为乐;我热爱劳动,积极带领少先队员参加少先队开展的各项有益活动。学习上,我求知欲强,课堂上,我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地掌握;课外,我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在课外书上追寻到了更多的知识。除此以外,我还大量阅读一些对自己有益的书籍,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在学习中一旦碰到“拦路虎”就向父母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并在课余时间学舞蹈来陶冶自己的情操。读书是我课余时间的一大乐趣,从童话故事到四大名著,我都爱不释手,读得津津有味。
对待师长,我发自内心地尊重与敬爱,是他们给予了我知识,帮助我成长,没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就没有我取得的众多成绩,因此回报老师是我奋斗的一个重要动力。对待同学,我从来都是尽心尽力,以善待人,帮助同学解答难题,我以一颗真诚的心,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几年来,我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成了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如每天检查作业,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我总是做得有条不紊。我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几年来,我上学从不迟到或早退,上课专心听课,独立思考,认真完成各科作业。我在学校带头不买零食,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并且拿出自己平时的零花钱捐献给今年遭受旱灾和地震的地方。见到有同学违反了学校规定,我勇于上前指正。有时遇上个别同学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闹起来,我总是主动上前劝阻,并像个小老师似的跟他们讲些“同学之间要团结”、“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道理。常常能使犯错的同学沉下气来认错并表示坚决改正。
因为我学习成绩优异,各方面表现突出,所以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但我还有许多不足之处。我相信,凭着自己对知识的追求,我将会以更出色的表现来展现自己的才能。我一定能克服各种困难,取得最终的胜利,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