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小敏,女,现年11岁。舞钢市第三小学小学六(2)班班长,学校少先队大队长。在这所学校里,每逢有人提起她,人们总要翘起大拇指称赞。
她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把理想付之于实际行动。从入学以来,她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帮助。她从小就懂得遵守纪律,讲文明,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她热爱劳动,积极带领少先队员参加少先队开展的各项有益活动,加强体育锻炼,身体素质好。学习上,她求知欲强,课堂上,她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地掌握;课外,她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大量阅读一些有益的书报,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碰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付出了辛勤的劳动,终于获得了丰硕的成果——她从一年级至今学习成绩均能保持在班级的前五名。几年来,她多次获得表彰,自一年级以来,每学期都荣获学校“三好生”的称号,还几次获学校“优秀班干部”的称号。此外,她还多次在校级的征文、演讲比赛中获得好成绩。在成绩面前,她从不骄傲,她说,这算不了什么,俗话说:山外有山,楼外有楼,我还必须不断努力,追求更高的标准。
她无论在家在校,都受到正确思想的教育和熏陶,因此,她像一棵充满生命力的小苗儿,在阳光雨露的哺育下茁壮地成长。在家里,她虽然是独生女,但是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她常常抢着煮饭、整理房间、拖地板等家务做;在同学中,她是一名挺懂事的“小大人”,每逢搞卫生,她总带头抢脏活、累活干,老师和同学都很信任她。几年来,她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成了老师的小助手,如每天检查同学佩戴红领巾、纪律、卫生等情况,对老师交给的任务,她总是做得有条不紊。她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几年来,她上学从不迟到或早退,上课专心听课,独立思考,认真完成各科作业。在为贫困同学捐款时,她敲碎了自己心爱的储蓄罐,把自己的零用钱全部捐了出来。班上的黑板报和手抄报,都是她带领同学自行设计、编写的。她还主动召集班上的文娱爱好者,自编自演了舞蹈等节目,使所在班的班队活动课充满了生机。作为学校的少先队大队长,她还积极配合大队委、红领巾监督岗队员管理好各个班级。
作为一名大队长,学习要比别人刻苦努力。每天晚上除了完成老师留的各项作业,还要复习其他的内容:背单词、练速算、写日记、练口语……样样都不能少。只有这样才能起到真正的榜样作用,为自己的学习打下基础,赢得更多的掌声!
人的一生,学无止境,她深知,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她还需要不断寻找自身与优秀学生的差距,向他们学习,向名人名师学习,不断克服缺点,完善自我,努力成为一名祖国建设中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