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2023年600字篇7
春节是我们家乡最隆重的节日,到处一派喜气洋洋,很快我们又迎来了快乐的春节。
腊月二十几,大人们就忙着张罗年货:买鸡鸭鱼肉,包汤圆,打糍粑,挂灯笼,贴窗花,处处洋溢着弄弄过的节日气息。在这么多春节习俗中,我最期盼的就是杀年猪和吃团年饭。
听说第二天要杀年猪,头一天晚上我就兴奋地睡不好觉。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冲到楼下。咦,看热闹的人真不少。老的少的,男的女的,把操场为了个水泄不通。我使劲从大人们的裤腿边往里钻,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采集到里边。只见几个身强力壮的小伙子双手用力按住大肥猪,主儿嗷嗷大叫。屠夫很麻利的一挥刀,结果了它的性命。接着就淋滚烫的开水,刮毛……不一会功夫,白嫩嫩的猪肉就出来了。在场的人笑着,欢呼着,终于可以吃到现杀现宰的年猪肉了!听奶奶说,她小时候家里很穷,只有杀年猪遮天,才能吃饱一顿肉。现在的我,每天都有吃不完的肉,我真的好幸福啊!
每年的团年饭,都是一次盛大的宴会。爸妈单位的所有新老职工和家属都汇聚到一起,享受近三十桌的团年饭。进餐前,单位还自编自演一些文艺节目。唱歌跳舞,器乐演奏。中间还穿插抽奖活动。奖品是一块香皂,一支牙膏或一袋糖果。小小的奖品,逗得大伙乐呵呵的,仿佛中了百万大奖呢!宴席上摆满了美味的鱼虾,绿色环保的年猪肉,猪头,猪腿和猪尾。讲究的是有头有尾,年年有余。其实大家都不缺这些美食,图的就是个热闹。酒席上大家互相敬酒祝福,拉家常。小朋友们围坐在一桌,学着大人们的样子,用最喜欢的饮料举杯,齐唱《新年好》歌曲……
饭后,我们小朋友又拿着各式各样的玩具枪来玩“枪战”。
晚上,噼噼啪啪的爆竹声响彻夜空,闪闪烁烁的烟花漫天飞舞。小伙伴们的欢呼声,麻将桌上的谈笑声,电视机里的春节联欢晚会的新年钟声一齐奏响!
啊,这真的是一个快乐的春节,春节是我最喜欢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