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2023年600字篇2
这时,从我家传出了天籁之声,还不时伴着敲敲打打的声音,这是在干什么呢?原来正在举行的是我们家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经过多次的彩排,现在终于正式上演了。
只见我们家的客厅被收拾得干干净净,“道具师”爸爸给我们准备了话筒和音响,爷爷、奶奶还有小姨、姨爹都整齐的坐在沙发上,面前的茶几上除了瓜果小吃,还有铃鼓、荧光棒等道具。客厅里所有的灯光都打开了,蓝色的背景灯,还有黄色的顶灯,颇有舞台的感觉。而且我们还聘请了妈妈当我们的摄像师。
在这次春节联欢晚会中,我可是身兼数职,既是策划、导演,还是主持人,同时还是多个节目的演员。
在一片欢呼声中主持人登场,我拿着话筒宣布春节联欢晚会正式开始,第一个环节:吉祥物驾到,大家把淘淘放在垫子上,淘淘三俩下就飞速的从这边爬到了那边,可逗了。
然后是我的钢琴独奏,接下是小姨的小品《歇后语大赛》。
轮到奶奶的红歌串烧了,奶奶走上台,用亲切的话语祝福我们,然后开始表演,只见奶奶一会唱优美抒情的“洪湖水浪打浪”,一会又是坚定有力的“一二三四歌”,还配合演唱做着各种手势动作,实在是声情并茂。我们也被感染了,不停地挥舞着手臂和荧光棒。
精彩的节目不断上演,最具特色的要数爸爸表演的“乒乓厨神”了,只见餐桌上并排摆放着几只青花瓷碗,里面盛着不同高度的水,还有几个锅和砧板,爸爸一手拿着筷子,一手拿着菜刀,颇具节奏的敲打着锅碗和砧板,够另类吧?
十一个节目各具特色,连一向严肃的爷爷也拿出了他的绝活——书法才艺展示,并且还带领全家大跳佳木斯健身舞。
在一片欢笑声中,幸福的时光一会就过去了,在全家人《难忘今宵》的歌声中,精彩的“春晚”也画上了句号。真期待来年的春节联欢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