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2023年600字篇6
语文课上,我们学习了老舍先生的《北京的春节》。过去的北京,春节真叫一个其乐融融,色、声、味俱全。要说咱们襄樊的春节呀,也不亚于北京!
说到一个“色”,今年春节的色彩太丰富啦!看,家家户户的门前早已贴上了喜气洋洋、红红火火的对联。窗前挂满了腌制好的红色腊肠和腊牛肉、金黄色的鸡肉和鸭肉,还有“五花大绑”的缠蹄和银亮亮的腌鱼。再看饭桌上,绿色的蔬菜冒着热气,黄色的鸡鸭鱼肉散发着香味,还有火锅里五颜六色的食材咕嘟咕嘟地沸腾着……还不止这些。许多色彩亮丽的新衣更是让你目不暇接:妹妹的玫红色羽绒服、好朋友的白色高领毛衣、妈妈的浅棕色长袄、我的粉红色外套和深棕色的皮鞋……春节里,一切都有了色彩,让寒冷的冬天不再单调。
春节里更多的是噼里啪啦的爆竹声,我们小孩子会买一些冲天炮、糖果炮、手花等爆竹。糖果炮放起来噼里啪啦的,一个个火花向天上冲,在黑夜里格外耀眼,像一朵朵怒放的花。冲天炮则先是噗的一下,再啾的一声,冲得老高。手花更好玩儿!将它拿在手里点着火,它就刺刺地冒出火花,像火箭的尾焰一样耀眼夺目!晚上,更有许多缤纷的礼花,嗵、嗵地响彻云霄。
“味”呢,自然更丰富了!一到春节,我们便可以大饱口福:春卷被炸得金灿灿的,咬一口,又酥又脆,里面的馅有一种蔬菜的香味,还有一种特殊的肉香。再尝尝那腊肠,焦焦的、辣辣的、香香的,还带点甜味。那个牛角酥,外面的一层白色的物质有一股糯米香,里面是又甜又黏的麦芽糖。还有酱牛肉、鸡腿、米酒……让你吃都吃不过来!
还有比吃更有“味”的!“小朋友,新年又长大一岁了,好可爱哦!”“新年好!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寿比南山!”“新年好!恭喜发财、万事如意!”祝福声声,充盈于耳;欢声笑语,喜悦满怀。这新年的味啊,浓得化不开。
红火热闹的春节在鞭炮声、问候声中快乐地进行着。跟北京的春节比,我们家乡襄樊的春节是不是别有一番风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