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2023年600字篇5
鞭炮声起,空气中立即渲染起节日的气氛,鞭炮声落,街道上立即留下了节日的喜庆。
大年三十的那顿除夕之夜的团圆饭,比往年的都更有趣、更让人难忘、记忆犹新些,那顿年夜饭饭桌上摆的不仅仅是佳肴,更是一个个祝福,一声声嘱咐。
妈妈把饭菜都摆上了饭桌,吆喝着儿让我们去吃饭,以往我们都只是吃一顿年夜饭,在桌上也没有太多的交流,这次爷爷却给我们讲述了一个传说,让我打破以前的认识,对年这个节日也有了新的认识:
很久很久以前,年并不是个节日而是一个怪物,每到冬季都要去吃人、捣乱。人们每到冬季都得躲到别的地方。一天,一个外村的聪明的孩子得到了年的弱点并想出了一个办法,那就是:大家在自己门前贴上红纸,往怪物身上扔爆竹,从而吓走了年,并从此再也没出现过,人们也应此留下了过年的习俗。
听完后,我们恍然大悟地点点头,起初我一直以为过年是纪念某位伟人的日子呢,现在想起来真是觉得好笑。想着想着,眼前突然就浮现出了“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地场景,家家户户在门上贴红条、放爆竹的美好场景。年,原来还有这么一个独特的意义啊!
晚饭后,我们全家一起看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一起谈国家巨变,一起聊众泰民生,望着窗外缤纷绚丽的烟花,我们跟着主持
人一起倒计时,一起音节新年的到来,我们举杯同庆,互道新年的第一句祝福,这个夜晚是我过的最不同寻常的夜晚,时常忆起,又时常怀念。
春节,从此将在我记忆中闪烁着不一样的光芒!春节,从此我将不会遗忘!
来吧,让我们一起拾起春节零零散散的记忆,他们会在我们的记忆里熠熠生辉,让更多的人记住春节这样一个独特的节日。这样,华夏儿女的心将更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