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6》中所讲述的就是这样一群的优秀儿女,他们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不忘初心,历久弥坚,把对党对人民的一腔忠诚和拳拳报国心谱写出一章章可歌可泣气壮山河的诗篇。他们或以生命之躯体怒对严苛高原雪域恶劣酷寒和顽敌,血洒疆场:或以青春年华守护塞北边疆,至耄耋二不衰;更有铸造天之长鞭,镇敌胆寒的科技英才。有为乡村饮水四十年的和让人荡气回肠。尤其村书记黄大发,带着村民不怕困难,引水富裕百姓的事迹,惊天地,泣鬼神。
天地有正气,大爱薄云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重要内容。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书写心中的真理、胸中的理想,为后人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不懈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现在我们可以自信地对革命先辈说:你们坚持的真理仍在引路指航,你们坚守的理想正在成为现实。
新征程上,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与艰巨繁重的任务,“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力量源泉,“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活力的不竭动力,“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取得胜利的关键所在。这些必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精神动力!
一辈子的努力和追求,不仅仅是精神支柱的坚强。一个人的格局有多大,就会成就多大的事业。我作为新上任的村书记,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关键时刻,我要当好领头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向党交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