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到达图书馆后,图书馆的负责人就分配了工作给我们,因为借书的人太多,很多书籍都没有按照顺序摆放在应该放的位置,所以我们的任务就是将没有放正确位置的书籍按照顺序重新放好。这是一件工程量很大的任务,但是我们几个人也没有退缩,大家都是爱看书,爱护书籍的人,也就不觉得任务有很难。我们团结合作,经过我们有序的将书籍按照编码一本本的放在相同编码的书架上时,半天的时候就过去了。虽然是暑假期间,图书馆也没有关门,借书的人依旧有很多,所以下午我们帮助负责借书的事项,将来借书的同学的书籍快速的录入系统中,并且提醒同学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将书还到图书馆,还有还书的程序,整个下午都在不停的借书和还书之间,不知不觉太阳都要下山了,一天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
这次的图书馆的志愿者的活动,虽然也有一天的时候,但是却是我很充实很快乐的一天。手里捧着有着书香芳华的书本,我都觉得捧着稀世珍宝一样,崭新的书籍我小心翼翼的拿着,生怕会弄坏,有些书籍有损伤的地方,我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去修补好,还有的都不能看了,都散架的书籍,就要登记在册,看之后有没有可以替换掉的。我在这一天的时间里,接触了好多类型的书籍,也是大大的开阔了我的视野,有很多我没有看过却很感兴趣的类型,现在知道到哪里去找了,下次就会直奔而去。
这一天的志愿者工作,让我更了解了图书管理员的工作,在自己的努力之下,将图书有序的放在了书架上,以便同学能够方便的借书,也是增长了自己的见识,也了解到很多课外的知识,也知道了人外有人,山外有山的道理。这天之后,我会更努力的学习,更加要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去看各种不同类型的书籍,增长自己的见识。自己现在是一名大学生了,更有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起来,更加积极的去参加有意义的志愿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