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重于泰山,疫情等于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春节伊始村里的喇叭打破了本该属于一个在霍州市陶唐峪乡小村庄的宁静。
我的父亲是一位普通的乡村医生,在每天确诊人数不断增加的形势下,他当起了村里防控疫情的白衣战士。每天早中晚按时去武汉等外地返乡村民家里量体温,问冷暖;回来又向乡里汇报返乡人员的身体状况。我问父亲:每天密切接触外地返乡人员你怕被传染上么?父亲给了我一个从未见过的坚定的目光说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一个局外者,更没有一个旁观者。我身为一名白衣战士,虽然不能像钟南山院士一样给国家做出巨大贡献,但是我会在我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国家防疫事业增砖添瓦。父亲的一番话深深打动了我,让我觉得此刻他就是英雄!
我的叔叔是霍州市陶唐峪乡茹村的村长,是我们村领导班子的主心骨。在疫情爆发之时,他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带领全村党员及村委会成员冲锋陷阵,在疫情防控中走在前,做表率,干出样,暖民心。把村民的生命安全放到了第一位,逐家走访,并且24小时值班轮守。我问叔叔:每天做这么多工作你累么?叔叔握紧了他的拳头说到: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只要是为了村民好,累点又能算得了什么?我身为茹村村民的父母官,党员的先锋队,我必须冲锋在前!
后来从网上看到招收志愿者,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之下,我身为党的后备军,团的先锋队主动报名参加。心想咱们中华上下五千年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大洪水,非典,汶川地震,等等都平安度过,区区疫情何足挂齿。我相信在党中央的联防联控机制等步骤不断开展下我们最终一定会等到凛冬散尽星河长明的那一天;.我们都是炎黄子孙!我们都是华夏儿女!我们都是永不言败、铁骨铮铮的中国人!我们必将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去赢得这场战役的胜利。重难助国,多灾兴邦。纵然征途坎坷,荆棘密布,但最终的胜利必将属于伟大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