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服务心得
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半个多月。回首这半个多月前当交通文明志愿者的日子,心里充满了酸甜苦辣,五味杂陈俱备。期间经历了许多以前很少遇到过的,让我再次对生活有了一个更加深触的体会。这也是我第一次当志愿者,以前虽也有机会但没有把握,因此我格外珍惜这次参加志愿者活动的机会,也确实从这次活动中学习跟认识到了许多。在一个充满希望的九月份里,全国的学子都走上了求知的道路上。而我也有幸在九月做一名交通志愿者。
早晨天刚亮,我和舍友两人就起床了。我们到饭堂买了面包和矿泉水就坐10号公车来到了天宁北路。我们穿上标有“青年志愿者”的制服,戴上帽子与口哨,拿着红旗站在人行斑马线的一端根据红绿灯指挥行人过马路。看作马路上行色匆匆的行人,有严格自律的也有不守规章的,而作为志愿者主要是对不守规章的人进行规劝。那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看到阻拦,大部分人都尴尬的一笑,停下来等信号灯,可是也有不听劝告横冲直撞的。
作为一名交通志愿者,我所做的只不过是文明交通引导,通过我们的行动让更多的市民消除不文明的交通陋习,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开车,安全出行。城市良好的文明形象需要每一位市民的共同努力,遵守交通规则保持交通顺畅,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
作为志愿者,我认为最大的义务是服务路人,帮助路人。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够给予他人方便,并不求得到什么。他人的一个微笑、一句谢谢,都让我们倍感自豪。一些小朋友在我们的帮助下,也会亲切地喊我们一声姐姐,都让我们感到很温暖。更有一些年轻的妈妈教导她们的小孩要遵守交通规则、教导孩子红灯停、绿灯行。
虽然做了一个上午的交通志愿者,很累。但这次的志愿者活动,却使我充分认识到了交通管理人员的辛劳,他们一丝不苟地指挥机动车和行人有序通过路口,保障了广大出行者的安全,虽然岗位平凡,但却忠于职守,让人尊敬;此次活动也丰富了我的交通法规知识,同时也很庆幸地看到广大人民群众在交通规则遵守方面基本做到了“红灯停、绿灯行”的要求,文明行车,个别不规范行为在协管员的提醒下也能谦虚改过,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都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为交通秩序的改善、城市文明的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