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在一起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这段历史向我们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要教育引导全党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这就要求我们全面把握百年党史,从历史发展规律中得到启迪和教益,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我们应该始终坚定党的领导,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新征程上,我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首次提出并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我们应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书写中国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牢记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在迎难而上的英勇壮举中,在豪情万丈的砥砺前行中,步步足音,回响的都是人民二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意蕴深远的重要讲话,彰显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宣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一百年前,中华民族呈现在世界面前的是一派衰败凋零的景象。现如今,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气象。历史的沧桑巨变,见证着中华民族的光荣与梦想,镌刻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回首过去,我们无限感慨;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紧密团结努力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一定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