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是不同的概念,一个是积极参与,一个是自己主动去学好,如果自己不认真努力不细心坚持是学不好的,这次的网课充分让我知道了线上学习的优点。
线上学习能够非常容易的就解决线下辅导的问题,在平时遇到一个问题,或者几个问题,我们不会。不同的同学去询问,老师需要重复多遍,但是到了网上,完全就是另一回事,可以把指导的视频共享到群里,让大家一起学习不用在担心要排队,老师也能够减轻很多压力这样的学习方式更加快捷,当然如果还有什么不懂的可以及时的与老师沟通,这样直接找到问题的本质,老师回答也快,不需要走路步行,只需要发个视频,做个线上指导就可以远程辅导,这是一个新的学习模式的开始。
当然网课学习也是有难度的,是会我们上课有些匆忙,比如一些资料书本没有及时带在身边,不需要考虑自己的学习有多难只要自己做到一点就是认真就好,网课老师直接视频授课,但是老师也有一些盲区,就是学生如果耍小聪明老师是制止不了的因为相隔太远,而且不不方便监督,但作为一个大学生,自我掌控能力应该会变得更加强大才是,只有这样的人才能够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学习不可能一蹴而就,如果在上课的时间不好好的花时间,想要等到自己想学习的时候学习,是赶不过来的,应为老师上课都是有节奏的,就如同舞蹈一样,是一环套一环,如果有一环没有学好那就回脱节,因为我们大学学习的东西要相对更加复杂,更加繁琐,如果不把这些知识学好学全是无法做好自己的工作的。
我是一个有着强了的学习责任感的,因为老师在花自己的时间,我也在自己努力所以我经常会加强自身学习,不断的提高自己的学习任务,把有限的时间,都会好好的完成线上的课程学习,或许我的学习不够好但是我清楚的知道一点,我喜欢认真学习,也喜欢努力完成字的工作。从不会把自己的学习当做是一种压力或者是负担,这是人生催化的成长液。
每天的学习虽然有时候枯燥,但是更多的时候我们能够感受到一点,就是我们可以完全学好自己的每日任务,做好一个学生,当然不能一直指望自己的学习强度有多大,要提高学习的最后收获,看的多不如记得多,学的好不如做的好,这才是学习的真谛,学以致用,才是学习的基本目标完成学习的基本任务。这些都需要花费很多时间消耗我们的经历,对于学习我会一直好好认真做好。